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博山区庆祝国际档案日暨《博山人用过的票证》发行仪式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6-08 21:43:30 字号:- +

6月6日,博山区庆祝国际档案日暨《博山人用过的票证》发行仪式举行。中国收藏家协会票证收藏委员会副会长、淄博票证博物馆馆长蔺增升,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林,部分文史专家及热心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仪式上,李林为“从事档案工作三十年”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举行了社会捐赠活动。淄博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新庆向区档案馆捐赠《颜山杂记校注》《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图志》《淄博市国土资源志略》《淄博古树名木图鉴》《二如亭群芳谱》;区委政法委向区档案馆捐赠《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博山探索“一镇一品”文集》;贾磊向区档案馆捐赠《中国地理沿革图》;梁源同志向区档案馆捐赠《日本侵华罪证--地图资料》;孔祥峰、边道明、黄衍宏向区档案馆捐赠《孔子世家谱华店户博山支谱》《中华边氏通谱》《边氏源流》《黄氏族谱》。

image.png

去年,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启动了从事档案工作30年工作者表彰工作,博山区共有9人受到表彰,他们在档案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为博山区档案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image.png

《博山人用过的票证》由“博山的故事”公众号主编黄长志编辑整理,收藏册收集的票证分为粮料票、副食票、娱乐交通旅游、工业票证、农业票证五大类。精品册共收集实物票证129张,限量册收集实物票证151张。此实物票证的整理发行,可以说是留住了博山记忆,留住了博山人的念想。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档案工作的参与度。博山区档案部门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发动社会力量,讲好档案故事,宣传档案文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通讯员 赵冬梅 摄影 乔同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