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师专自然科学科普工作室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3-06-08 09:12:42 字号:- +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为推动全校师生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师范类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未来从事科学教育的能力,近日,淄博师专自然科学科普工作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系列活动。


工作室老师们在工作室负责人于新惠老师的带领下坚持利用课余时间为科普志愿者普及了《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指导学生制作了《5.12防震减灾日》科普宣传短视频。进行了《生物多样性》知识讲座,使学生深刻理解了保护自然的重要意义。 

 

科学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

开展《纸短情长——手工造纸术的工艺与传承》科学体验活动,了解传统造纸术的工艺与传承,通过再生纸的亲手制作体验,真正实现了“做中学”。使学生对纸的文化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制作了相关科普微视频。

“科学普及 强国有我”科普知识竞赛

为培养师范生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科学教育、科普宣传的热情,提高整体科学素质,5月26日—28日面向工作室所在院系--数理系在校生开展了“科学普及 强国有我”科普知识竞赛。

实验室开放体验活动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面向全校师生在文启楼举办了“点亮科技之光,创新引领未来”科学探究之旅。活动分为:走进化学世界的藏宝图–元素周期表、神奇的微观世界、玩转科学、趣味探究实验四个板块,同学们热情参与,参观、体验,纷纷爱上了有趣的科学。

科学种植体验活动

5月30日-6月30日举办“播种科学,收获成长”——魔豆生长日记video大赛,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免费发放魔豆200颗,观察记录魔豆生长过程,制作微视频分享成果。让科学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体验生命的奇妙变化。

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得到了校内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众多,活动形式多样。淄博师专自然科学科普专家工作室将积极贯彻国家“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科普教育形式,丰富科普宣传内容,让师范生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究中树立科学思想,在思索中启迪科学智慧,聚力师范生科学教育能力提升,服务中小学科学教育人才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中小学科学教育发展继续贡献一份光和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