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有淄有爱】山东好人李伟:拾金不昧捡拾5万元现金还失主
中华宽带网 2023-05-24 12:04:47 字号:- +

李伟,男,1995年出生,山东淄博人,临淄区邮政分公司快递员。2023年3月12上午11点左右,李伟送快递途经棠悦生活小区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5万元和残疾证等重要物品。在长时间的寻找等待后,李伟终于找到失主并将钱包归还,同时婉拒了失主的现金酬谢。

李伟证件照.png

拾金不昧 拒绝现金酬谢

2023年3月12上午11点左右,淄博市临淄区邮政快递员李伟送快递途经棠悦生活小区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个包,他捡起来一看,发现里面有现金5万元和残疾证等重要物品。寻思金额较大、重要证件卡片较多,失主丢失钱包一定很着急,李伟立刻联系单位上报情况,并主动报警查看监控以便查找丢失过程。但因该区域属于监控盲区,并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李伟开始围绕可能的路线寻找并等待,他相信失主肯定会原路返回寻找丢失财物。

就在李伟积极寻找失主的时候,失主王先生也在尝试原路返回碰碰运气,正好遇见了等在原地的李伟。李伟仔细与王先生核实钱包外观、包内现金金额等情况,确认无误后,李伟将钱包物归失主。

找回了丢失的钱包,王先生激动万分,要拿出部分现金感谢李伟。但李伟婉言谢绝了现金酬谢,告诉王先生,自己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能给他提供帮助,自己也很高兴。

李伟生活照 .jpg

诚信邮储 服务当之无愧

“真的是太感谢了,这5万块钱是我积攒了一年的钱啊!”2023年3月13日上午,王先生将一面印有“诚信邮储促发展 拾金不昧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李伟手中,对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表示由衷感谢。

面对荣誉,李伟谦虚地说:“尽管快递员挣钱很辛苦,但有些钱可以要,有些钱不能要。捡到包必须归还失主。不只是我,我相信我们所有的邮政工作人员都会这么做。”

“就李伟那股韧劲,那股认真劲,他拾金不昧还能找到失主,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奇怪。我们也为有李伟这样的好同事感到骄傲!”在临淄邮政分公司的快递分拣车间,得知李伟的事迹后,他的同事们纷纷表示。

作为临淄邮政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实事求是、诚实守信的信念已经深深印刻在李伟心中。工作中,李伟以认真诚实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快件,他所服务片区的群众提起他总是赞不绝口。生活中的李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宽容大度、礼貌谦让、言出必行,同样深受同事和朋友的好评。因出色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群众口碑,2022年李伟被评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临淄分公司年度优秀员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我看来,捡到钱包还给失主,是大家都会做的事。就像一个快件暂时归到了我这里,但是我一定会完整无缺的把它送到主人手里。能给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自己也觉得很开心。”谈起自己的事迹李伟诚恳地说。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