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张店服务业品牌故事丨圆引动漫
中华宽带网 2023-02-03 10:55:25 字号:- +

圆引动漫

虚拟新科技 文化造乾坤


圆引动漫创始人李兵2004年自山东理工大学网络与多媒体专业毕业,喜欢影视制作的他于2006年到国产动漫产业十分发达的杭州,在当地动漫公司打工,边干边学。2010年,他带着“把齐文化动画做起来”的梦想,返回家乡,2014年创建了淄博圆引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9688dac081192ec2ecf13a287ade91a.jpg

“我在淄博长大,老早就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什么,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淄博的齐文化。”九年来,李兵靠着一股子对家乡淄博和动漫行业的赤诚,将一手创办的公司从小到大,一步一步发展成为国家级动漫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版权示范单位等,一年动画产量超过1500分钟,开发VR虚拟仿真、三维可视化仿真软件10余套,“圆引动漫”也成为鲁中地区知名的动漫科技制作公司之一。

0b2eamaasaaapuamqo3uebrfaa6dbebqacia.f10002 (2).gif

 动漫原创IP 承载创业初心 

“蹴鞠侠今年5岁了,来自齐国古都,爱运动,还有可爱表情包……”这一天,张店区青年创业园,淄博圆引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文创产品展室里,总经理李兵正带领年轻同事拍摄创意视频,推荐他们的原创动漫形象——蹴鞠侠。

微信图片_20230201112245.jpg

“动漫制作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做原创,而原创是最难的,投入大、回报慢。”谈到他们的蹴鞠侠,李兵若有所思地说,2022年他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好原创动漫、宣传本地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又增加了几分。

 动漫商业应用 开拓创业视野 

23fec0ae3be64322bfee844a9facd444.png

很多有原创动漫理想的同行,因为各种各样的困难没能坚持下来。面对创作周期长、前期投资大等各种困难,李兵选择了另一条创业道路,用他的话讲,要先学会生存,才有资格谈理想。

001.jpg

动漫的商业化应用就是他为自己的公司寻找到的“生存之门”。

他结合行业及技术特点,以应用动漫为本,努力打造原创动漫和VR&AR应用为研发方向的动漫产业生态链,推动公司自主开发创新动漫产品的应用场景,让动漫走进智慧工厂、走进教育领域、走进数字展厅等,用于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

640.png

该公司目前拥有《VR情景模拟演练系统》《AR数字化立体成像系统》等软件著作权,与新华医疗、智洋创新、安得医疗、上海顺动文化、武汉维塔文化、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应急管理局、文旅局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动漫加文化、动漫加科技、动漫加新经济产业等,多渠道融合,多领域开花,实现了动漫产业的立体式跨越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201134505.png

 动漫技术迭代 勾画未来蓝图 

微信截图_20230201134313.png

科技引领,技术研发始终是公司发展的推动内核。今年,在原有AR/VR虚拟仿真技术上,该公司将着力研究数字虚拟人、数字虚拟主播、全息投影、裸眼3D、数字孪生等技术,开发“元宇宙”概念的数字基建模型等。

0b2eamaasaaapuamqo3uebrfaa6dbebqacia.f10002 (3) (1).gif

圆匠心,引未来,李兵就是这样解释“圆引”两个字。技术为先,打造虚拟文化新乾坤,匠心在,未来不引自来,这也许就是圆引动漫品牌的核心力量。


未来着力点:


01 原创能力再突破

今年,圆引动漫将推出齐文化成语故事第四系列,继续推广孵化《蹴鞠侠》地域化动漫品牌,从表情包、衍生品、线上线下活动等形式,打造一个知名的动漫品牌,赋能城市文化建设。

02 市场能力再突破

打造数字创意产业服务外包平台,利用圆引动漫的影响力,以市场为导向,吸引更多的动漫人才回淄就业创业,同时与国内外动漫头部企业对接,承接更多的动漫外包业务。


03 吸引人才再突破

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师徒带模式,为公司增加人才储备。

04 产业链条再突破

该公司将优化动漫应用的新领域,在商业动漫、原创动漫方面双管齐下,实现动漫加文化、动漫加科技、动漫加新经济产业等,发挥动漫在城市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中的产业优势。


05 技术研发再突破

着力研究数字虚拟人、数字虚拟主播、全息投影、裸眼3D、数字孪生等技术,开发“元宇宙”相关应用场景等。


 创始人 

定稿.jpg

李兵


淄博圆引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淄博市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

淄博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会员

淄博市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副会长

山东理工大学青创联盟文创专委会主任

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淄博市文化产业协会会员

张店区服务业品牌协会副会长

张店区新联会监事长

张店区创业导师

张店区文化英才

淄博职业学院产业教授

淄博市2020、2021年文化繁荣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家



来源:爱张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