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2022年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临淄区雪宫小学刘玥盈溪:品学兼优的“影视小明星”
中华宽带网 2022-11-24 11:21:59 字号:- +

新时代图片好少年

刘玥盈溪


女,2011年3月出生,临淄区雪宫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多次参演脱贫攻坚等主题的影视作品;她热爱劳动、勇于实践,2020年被省妇联、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劳动小模范”;她勤奋好学、文明守礼,是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多才多艺,她是闪亮“影视小明星”

刘玥盈溪兴趣爱好广泛,擅长声乐、舞蹈、绘画、写作等。7岁时,就已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担任“春晚小福娃”。随后又陆续参演中央电视台第14频道《英雄出少年》、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2019年农民工春节大联欢》等栏目录制。

2021年,参与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电影《奔跑吧紫溪》拍摄。去年,刘玥盈溪在北京拍摄的爱国歌曲《我骄傲,我生在中国》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在人民日报、央视频、儿童电影网等平台发行。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嘉年华少儿专场中,刘玥盈溪担任少儿主持人,并在开幕式上精彩献唱《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用精彩的表演尽显新时代中国少年的风采,燃亮全场。

此外,2021年底,她的绘画作品《one world one dream》成功入选世界级首脑峰会场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儿童画百国联展,作为中国代表作之一与百国儿童优秀作品共同展出。

2021年3月,她的文章《我的航天梦》在全国航空航天科普活动中获得省级二等奖;绘画作品《飞行让世界美好》荣获省级一等奖、全国优秀奖;同年6月,她的《疫情防控自动演示讲解机器人》获得淄博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

勇于实践,她是省级“劳动小模范”

刘玥盈溪认真遵守《劳动指南》要求,坚信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在学校,,她积极参与校园卫生清扫、图书档案室整理、校史馆讲解等多方面劳动实践。在家中,她是父母的“得力小帮手”,主动参与家务劳动。2020年,在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晒晒我的家 争做美丽庭院小能手”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中,刘玥盈溪荣获“省级劳动小模范”称号。

同时,她还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山东省“同心向党”红领巾宣讲团的一员,在禁毒宣传日时,她带领同学们向市民宣传禁毒知识,倡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赢得了居民们的称赞。此外,她还多次走进社区和敬老院,慰问帮助孤困境老人,传递孝老爱亲正能量。

勤奋好学,她是全面发展“好少年”

在学习上,刘玥盈溪对自己要求严格,时常督促自己认真按时完成学业任务。在参与电影拍摄之余,她也没有耽误功课,作业也常常被评为优秀。2021年,刘玥盈溪被评为临淄区“优秀少先队员”“临淄区好少年”“实践教育优秀学生”。

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班级工作。一直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班干部的刘玥盈溪,在积极完成学校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的同时,尽职尽责为班级服务,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成功离不开刻苦的努力,刘玥盈溪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新时代好少年”风采,不断学习实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苏琳 唐英颉)


来源:文明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