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儿童友好专家来淄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19:58:24 字号:- +

应淄博市妇联邀请,8月15日,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家宗丽娜来淄,通过试点单元实地指导、开展培训交流等形式,对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专业支持。 上午,宗丽娜先后奔赴我市张店区、桓台县,实地调研了六个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单元,并提出指导意见。

下午,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在齐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宗丽娜作了题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实践路径与特色创新》专题讲座。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波主持培训会。报告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深度理解、实施路径和特色创新三个方面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分享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经典案例和体会。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效开阔了大家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了建设路径。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各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各功能区妇联、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镇办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据了解,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淄博市在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要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十四五”时期的试点行动方案。市政府成立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涵盖30个成员单位,推动建立市、县两级儿童城市建设优先发展协调机制。多个儿童友好项目纳入2022年为全市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下一步,淄博市将突出示范带动、全域共建,立足城区、街区、社区三个层级,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串点连线、聚线成面,成为全面“铺开”的场景。科学谋划、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加强实践探索,推动儿童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儿童发展软硬件环境不断优化,不断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品质,奋力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淄博样板”。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通讯员 韩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