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百日行动”查处酒驾1049起、醉驾340起
中华宽带网 2022-08-06 09:02:15 字号:- +

8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孙敬双就“百日行动”中整治酒驾醉驾方面采取的工作措施及具体成效进行了相关介绍。

酒醉驾作为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多年来一直是公安机关查处的重点。“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1049起、醉驾340起。一是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分析酒醉驾易发、高发的路段和驾驶群体,提高了查处的针对性。二是全警全力参与,每次集中夜查行动,机关科室民警、辅警全部下沉一线,与中队民警实行捆绑执勤,并积极联合治安、刑侦、巡特警、派出所等相关警种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从严震慑、从快处置。三是坚持“城乡一体发力”,在城区,加大对酒店、宾馆、KTV、烧烤摊等娱乐休闲餐饮场所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定点检查力度;在乡镇,采取定点设卡和动态巡逻管控相结合方式,加强对过往车辆的逐一筛查。四是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公开曝光酒醉驾违法典型案例52起、终生禁驾人员6名,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醉驾。协调餐饮娱乐等涉酒场所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在餐桌、电梯、大堂等显眼位置,粘贴“酒后禁驾”“杜绝酒驾醉驾”等提示警示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团圆,让我们共同抵制酒驾、守法出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