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权威发布 | 淄川:“三大攻坚战”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中华宽带网 2022-08-03 23:04:06 字号:- +


8月3日下午,淄博市文明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组织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2022年“沉浸式”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向社会发布淄川区“沉浸式”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之《“三大攻坚战”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淄川公安分局承担文明养犬、宾馆行业管理、出入境大厅等工作。具体负责出入境大厅点位,已达标。

一、打好“文明养犬”攻坚战,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线上自媒体高频提示、线下沿街广告屏滚动展播、巡逻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养犬政策宣传活动,扩大群众知晓度,营造文明养犬良好氛围。组织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规范居民养犬行为”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对《淄博市养犬管理条例》和居民登记注册养犬等相关工作进行集中宣传。组织社区民警、警务助理、网格员深入社区,对养犬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现场普及文明养犬常识,为群众讲解申请办理养犬证的流程和方法,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路人皆知。全面推进犬只登记工作,推行“网上办、指尖办”,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过户、防疫自动提醒、年检自动提醒、一键寻犬、流浪犬投诉”等功能,切实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高效的服务。设置养犬登记“一站式”服务登记点8处,全力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落地见效。制定印发《淄川区集中开展养犬管理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坚持宣传、清查、管理、教育并举,会同相关成员单位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全面开展联合巡查,切实整治不文明养犬、不遵守《条例》规定养犬行为,较好地实现了犬只登记明晰、饲养合规、犬只出户规范和收容留检有序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780余人次,制作宣传展板8个,发放包括文明养犬等内容的创城宣传材料60000余份,登记注册犬只1400余只。

二、打好“治安整治”攻坚战,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6月份以来,共组织召开行业场所创城工作专题部署会议3次。6月15日、7月23日召开全区旅馆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讲教、重点帮教等方式,明确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旅馆业创城工作。7月1日开展“小广告”清理行动,专题召开开锁业小广告治理工作部署会,强化行业管理,开展楼道小广告“清零”行动。通过媒体开辟专栏,畅通便民信息发布渠道,力争杜绝乱贴小广告现象。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百日行动”和“利剑2022”专项整治活动,立足创城工作重点,组织开展黄赌毒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打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端掉卖淫窝点5处、受立案8起、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5人、行政拘留18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三、打好“为民服务”攻坚战,提升品牌形象

在出入境服务大厅,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及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并在显著位置摆放文明出境游宣传展板及宣传资料。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安排专职人员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志愿服务站先后为40多名群众提供服务,受到了服务群众的高度赞誉。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普通话培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普通话水平,要求服务群众必须使用普通话和文明用语。推行中午延时服务不空岗、周末连续服务不断档、假日照常服务不打烊服务举措,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自助办、随时办。推出掌上服务,实现群众零跑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