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好网民·在淄博 | 窦丰明:以“网”情深传递“善小号”
中华宽带网 2022-05-23 09:51:41 字号:- +

编者按:

齐地“网事”,依然在这片热土之上继续上演。

越来越多淄博网民在新的一年中持续发声,不断传递着振奋人心的坚实力量……

为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培育新时代淄博好网民,弘扬网络主旋律,持续打造“好网民·在淄博”品牌项目,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2022年“好网民·在淄博”主题活动。近期,“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社团)系列展播正式推出,传播好网民事迹,彰显好网民的精神风采。

 

窦丰明是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职工,借助网络平台活学活用网络文化,拍摄制作短视频,以“善小号”昵称在抖音、快手和公司抖音号记录公司善小活动精彩画面,传递正能量,讲好电力故事,传播“电力铁军”好声音。

抗疫期间,封闭值班保电,工作生活枯燥,在岗人员有了心理障碍,甚至要打“退堂鼓”。窦丰明和同事一道,在做好个人防护和调控大厅消杀工作的同时,开设视频大讲堂,亲自讲解指导业务演练,并积极分享业务经验、健身视频和心得,主动用电话、微信做好值班人员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建议协调配置了多台动感单车、哑铃等健身器材和书籍分发给大家,终于让5名封闭值班员工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千家万户送去了光明和温暖。


窦丰明用短视频记录公司开展善小活动的每个画面,并以身作则,践行国家电网公司核心价值观,弘扬“善小”精神,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光发亮。

连年来,在“时代楷模”朱彦夫和“布鞋校长”李振华善举的感召下,窦丰明弘扬楷模精神,牢记彩虹志愿服务队肩负用户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使命,把责任“担”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作用“活”起来,把善意“传”起来,用手机制作短视频,传递“善小精神”把文明的馨香送往千家万户,把沂源大地装点得分外美好。

2022年,公司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深化“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服务,开展“入千家、进万户、携手保卫沂源蓝”活动,窦丰明积极参加城乡环境大整治、捡拾清理农业废弃物、打造全电民宿等工作,尽己之力守护碧水蓝天,留住“沂源蓝”。在已建成1个包含光伏车棚、储能柜、充电桩的光储充一体新能源设施,2个具有能源自平衡特点的全电旅游民宿,4个零碳特色体验项目上都留下他忙碌的身影。多次受到网媒的关注。

窦丰明从2010年参加工作之初,积极践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全身心投入纷繁复杂的财务工作,通过不断线上学习,迅速掌握了财务工作基本业务技能,并承担了如资产上划清产核资、财务管控系统上线、ERP系统上线、财务集约化等重要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窦丰明利用网络平台,每年组织开展多次预算编制,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务支持,严格预算执行,确保预算控制手段有效。通过资金预算排程,为公司业务开展和沂源县电网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成为业务能力强,财务管理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

在2011年省公司财务专业调考中取得全省第十名的好成绩,多篇管理创新成果在山东省、市公司获奖。窦丰明还学习运用财务管控、ERP系统等专业系统操作技术,2011年正值山东公司第二批县公司ERP系统上线,被省公司ERP办公室借调,为全省ERP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