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房镇镇:家门口的“专家驿站”让农村生活品质再上新台阶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18:37:56 字号:- +

5月13日上午,房镇镇东平村“杏林驿站”揭牌,真正实现家门口就医,打通村民看病就医的“最后一米”,让农村生活品质再上新台阶,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房镇镇东平村位于张店区房镇镇西北部,三面和周村区搭界。村庄小,村庄老人居住的比较多,没有卫生室,外出看病得到邻村或者周村区北郊镇的邻村看病就医。村民看病远、看病不方便,成了东平村的“老大难”。

房镇镇东平村积极与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接,医院在了解到村内情况后,便决定在东平村设立“杏林驿站”,切实解决村民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杏林驿站”是医院围绕“为民办实事,提升基层中医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为主题,为实现“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为目标的市民家门口的中医服务站。

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为村民解疑答惑,并为有需要的村民们一一进行详细检查。当专家们了解到村内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时,携带医疗器械,上门为村民提供暖心检查服务,认真细致的服务获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杏林驿站”的落户,让东平村村民能够在村庄与医院共建框架下享受专业的医疗服务,为村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提升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