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好网民·在淄博 | 杜金琳:热爱教育勇担当 传递网络正能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15:16:33 字号:- +

编者按:

齐地“网事”,依然在这片热土之上继续上演。

越来越多淄博网民在新的一年中持续发声,不断传递着振奋人心的坚实力量……

为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培育新时代淄博好网民,弘扬网络主旋律,持续打造“好网民·在淄博”品牌项目,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2022年“好网民·在淄博”主题活动。近期,“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社团)系列展播正式推出,传播好网民事迹,彰显好网民的精神风采。

杜金琳,现任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教师,主要从事数学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工作,协管教务、宣传、材料等工作。身为一名青年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奋战在网络教育战线上,是一名优秀网民,默默的传达着正能量,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受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的好评。

作为一名教师,学校是自己的另一个家。校园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都值得被记录,在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做好宣传员。课余时间,她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稚嫩模样,用班级公众号和短视频留下孩子们的成长足迹,入职两年,通过撰写学校公众号、新闻稿件的形式,定期对“乐行五小”的育人环境进行网络宣传,多篇稿件被鲁网、今日头条发布。

做为一名班主任,她深知网络安全对孩子们的重要性,尤其是小学生。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杜金琳规范每个上网细节,遵守网络规范,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网络素质。定期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要寻找正确的思想观念武装自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思想先导,做“四有”小网民,倡导网络正能量,从我做起,不断提高网络信息使用效率,及时引导教育学生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教育学习资源。

教书是最本职的工作,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她虚心好学,充分地把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中。杜金琳通过山东省教师教育网、课后网等网站,观看优课视频、名师课堂、讲座等不断学习,钻研教材,进行专业素养以及能力的提升。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哔哩哔哩等APP寻找适合学生学习的资源,更好地进行教材和网络资源整合,精益求精制作教学课件。

2022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停课不停教与研”,作为备课组长的她,每天都会组织备课组进行线上网络教研,做到“课课有教研,课课精准备”。

她也为这场战“疫”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她积极配合上级,及时把战“疫”信息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传播到每一位家长、学生心中。作为班主任的她,定期与学生、家长利用微信视频进行线上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居家学习状态;利用网络直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如“我的青春没有谎言”反诈主题班会,引领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学习防骗常识;借助班级微信群、钉钉群等定期推送预防冠状病毒知识;开展“文明居家抗疫情 美德健康护家园”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利用图片、视频、制作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舍己为人的无比崇敬,感恩所有最美逆行者的大爱精神。疫情期间积极进行抗“疫”宣讲,录制的“小手拉大手 防疫齐步走”视频被“博山融媒”视频号选为宣传视频。

点击观看↓↓↓

《文明居家抗疫情·美德健康护家园》活动展播

一点点向前,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杜金琳老师表示她会继续自觉而为,把法制意识、德行修养和理性思维相结合,运用于个人的网络生活,争做一名充满正能量的“好网民”,利用网络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唱响师德主旋律,爱国爱家爱社会,齐力共筑中国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