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东岳未来氢能公司与巴拉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华宽带网 2021-06-13 18:52:22 字号:- +

东岳未来氢能公司与巴拉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与AFCC公司(奔驰-福特质子膜燃料电池电堆研发公司)成功合作、并取得双方都满意的丰硕成果以后,东岳集团又一次与国际最具权威的质子膜燃料电池研发公司的战略合作,对促进中国和全球质子膜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成为全球质子膜燃料电池发展历史上的大事件。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氢燃料电池质子膜开发、评估及应用等方面开展紧密的合作。氢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恒和巴拉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MacEwen出席了签约仪式。

巴拉德公司创建于1983年,致力于质子膜燃料电池技术研发,是全球质子膜燃料电池产业领军企业,燃料电池领域的先驱,其技术和产品在全球实现了广泛的应用和商业化推广。在近40年时间里,巴拉德公司持续而专注的研发与创新,扎实推动了质子膜燃料电池在车用发电等各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应用发展,对全球质子膜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日,巴拉德公司和潍柴动力共同合作开发的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密度高达4.0kW/L,质量功率密度超过560W/kg,系统最高效率提升至60%以上,寿命超过30000h,实现了-30℃的快速低温启动,可应用于公路客车以及环卫、自卸、牵引等中重型卡车场景。

东岳集团成立于1987年,目前是中国含氟材料和氟化工领域的领头羊。从2003年开始启动燃料电池质子膜全产业链研发和打造,经历18年的持续研发和不断创新,已经与欧洲和北美众多科研机构和汽车公司富有成效地广泛合作,形成了在全球独一无二的燃料电池质子膜全产业链优势。目前,东岳集团正加力提速打造氢能新产业链,发展氟硅高端材料。东岳150万平米质子膜一期工程和双向拉伸膜智能化生产线及配套材料生产正常,离子交换树脂扩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目前正筹建第二条质子膜生产线,尽快建成全球最大的质子膜生产基地。已与国内 50家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其配套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同时,加快推动氯碱离子膜、航天全氟聚醚油、动力电池级、水处理膜级聚偏氟乙烯和聚四氟乙烯乳液等科研成果实现规模化生产

东岳集团与巴拉德公司结缘于2004年,双方始终保持密切往来和技术交流。东岳未来氢能公司成立后,巴拉德公司又对东岳系列燃料电池质子膜进行了系统评估,取得了双方满意成果,在此基础上,双方一致同意开展进一步紧密合作,力争为正在实施的中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和全球不断发展的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提供一流的创新产品和完善的服务。                       

 

              通讯员:  刘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