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房镇镇:建设魅力房镇 “红马甲”在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15:34:29 字号:- +

自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房镇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穿上“红马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房镇镇充分发挥“机关+片区+村(社区)+网格”区域化优势,明确责任,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6个大片区,29个村(社区),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乱拉乱挂、违章搭建等问题进行整改治理。

“红马甲”们走入村、社区大街小巷,清理公共绿化区域,清扫楼院卫生,捡拾道路垃圾,清除建筑杂物,整理沿线绿化带。

帮助辖区内260多家沿街商铺清理门前垃圾、杂物,保证商铺门前卫生整洁、干净。

对辖区内垃圾桶周围进行整治,随时为垃圾桶“洗澡”、灭蚊蝇,并及时清理满溢的垃圾桶,做好垃圾桶合盖工作,对于“抛”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保障市容环境。

巡查站岗,在重点路段早晚值守,规范五小行业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不良行为,清理占道经营户,规范流动摊贩。

350余人组成的“红马甲”队伍,共帮助260多家沿街商铺清理门前卫生,整治400余个垃圾桶周边环境,清理占道经营300余户,规范流动摊贩200余家,清除垃圾20余吨。

创卫步伐永不停歇,“红马甲”们的精神薪火相传。房镇镇将不断更新文明卫生理念、完善城市管理机制,让“文明和卫生”踏着城市发展的节拍,成为辖区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