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进行时
中华宽带网 2021-05-13 18:24:26 字号:- +

入户走访、收集建议、宣讲政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特别是“急难愁盼”问题,5月12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教传涛一行4人先后赴“第一书记”派驻村高青县花沟镇贾王段村和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倾听企业呼声,形成“群众有需、企业有急、党组织必应”的机制,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在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图片

在贾王段村,教传涛听取“第一书记”任期履职情况汇报,并与村两委成员开展座谈交流。随后,分组入户走访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重点走访对象,坐下来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深入了解了他们在医疗保障、孩子义务教育、居住环境、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克服面临的困难,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发放了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明白纸。

图片

教传涛鼓励“第一书记”要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在金融赋能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再下功夫,巩固好脱贫成果,在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作用。教传涛要求全局干部继续做好后续走访工作,及时整理汇总问题,边走访、边整改、边落实。对于此次走访中发现的村内道路维修等问题,能解决的立即想办法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反馈汇总提出解决思路。

在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加速企业上市进程和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相关建议,初步帮助企业理清了工作重点和步骤。教传涛要求分管同志和具体业务科室要密切关注企业上市进程,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反馈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推动企业尽快上市,实现高青县上市工作零的突破。

全局将在此次走访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通过开展走访,切实解决群众的“盼”、企业的“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