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淄博市:着力打造“e齐学”党员教育资源专区
中华宽带网 2021-11-17 10:54:16 字号:- +

淄博市:着力打造“e齐学党员教育资源专区

  为有效解决全市党员教育资源分布松散、集约利用难度较大的问题,山东省淄博市研发了“e齐学党员教育资源专区,将线上与线下的教育资源有机融合起来,提高党员教育质量。

  突出品牌化理念。logo设计上,以全市地图为背景,以淄博独有的燕子石为底纹,突出淄博元素“e齐学谐音为一起学“e”代表线上,代表淄博,是指学习,通俗易懂,易于传播。在工作理念上,将资源一张网 党员一起学作为资源专区的宣传口号,既充分展示资源专区的功能定位,又与logo设计相呼应,进一步强化“e齐学品牌形象。在内容构成上,将全市精心打造的100个党员教育阵地、300余部音视频课件、100个党员教育课程纳入专区资源体系,进一步做强专区品牌。在模式创新上,创造性引入VR矩阵概念,将全市党员教育阵地以VR场馆的方式呈现出来,为党员送上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

  突出简约化设计。将简单、直观、高效作为资源专区设计的基本原则,在整体布局上,将阵地、教材及课程的基本情况以图文形式展现,方便党员快速掌握。在功能设计上,每个板块层级均不超过3层,方便党员查看。管理员及党员用手机短信验证的方式登录专区,兼顾了安全性和便利性。在专区拓展上,同步开通手机端、电脑端、触屏端三个操作平台,其中手机端主要面向以手机为主要学习平台的年轻党员,电脑端和触屏端提供了更大、更清晰的界面,方便年龄较大的党员进行学习。三个操作平台共享一个后台,界面、功能均无缝对接、相互融合,既保证了展示效果,也减少了资金和精力投入。

  突出集约化利用。以资源专区建设和运行为契机,充分发动有关部门单位开展远程教育。在资源整合上,纪检监察、宣传、文教等部门均大力支持,将各自的优秀资源纳入资源专区,让专区成为一池活水。在日常运行方面,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为阵地运转、影音教材制作和师资授课等提供可靠保障,确保运行高效。在资源应用方面,广泛发动全市党员依托资源专区预约阵地、线上浏览学习以及联系授课讲师等,实现资源一张网、党员一起学

 作者:樊德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