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今天,张店这些“拦路虎”被拆除!
中华宽带网 2020-07-28 17:55:18 字号:- +

张店开展

阻车桩专项治理拆除工作


今天(7月28日)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阻车桩专项治理拆除工作

城市慢车道、人行道区域范围内

设置的部分阻车桩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8个镇办同时行动

拔除阻车桩共计156根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主城区阻车桩设置,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切实消除阻车桩安全隐患,为市民营造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以人为本、一路一策、宜留则留、应拆尽拆、划线停车、严格执法”的总体思路,既充分考虑市民停车需求和安全出行,又考虑解决当前存在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加大阻车桩治理力度,通过采取拆除、提升、增加警示标志等分类治理措施,规范阻车桩设置,同步考虑增加停车位供给,在适宜施划停车位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并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最大限度贴近民生需求的同时,实现停车桩设置合理、规范有序。



01


住建部门道路建设时配套设置的阻车桩

石墩(柱)阻车桩原则上予以保留,对破损的及时更换,并做好日常维护。铁质黄黑相间柱状阻车桩,要结合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部更换为石墩(柱)阻车桩。


02


公安交警部门设置安装的阻车桩

铁质红白相间阻车桩要大比例减少设置数量,对确需保留的要增设夜间警示标识。新区主干道(鲁泰大道、联通路、华光路、人民路、南京路、上海路等)两侧慢行车道设置的阻车桩原则上全部拆除,在慢车道施划顺向停车位,设置允许停车的时段、车头朝向内容的提示牌;其它主干道两侧慢行车道宽度大于5米的,参照上述道路进行治理。


03


城市管理部门设置的阻车桩

要大比例减少防止机动车在绿化带停车设置的阻车桩数量,结合裸露土地整治工作,尽量用绿隔栅替代阻车桩。现有慢行一体道路参照人民路的办法,在慢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加装隔离栏后,拆除阻车桩。


04


个别部门、单位、企业、商铺、居民小区门口及周边等区域私设的阻车桩或地锁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一事 一议,组织交通评价,应拆尽拆。



整治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底
范围为在张店区城市慢行道、
人行道区域范围内设置的各类阻车桩。

01

排查摸底阶段

利用十天左右时间,对照整治内容,采取步行或骑行方式,按照“一路一台账”要求,建立阻车桩问题台账。

02

集中整治阶段

利用三个月时间,对照问题台账,由相关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治资金,倒排工期,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

03

巩固提升阶段

巩固提升排查整治成果,建立日常巡查、维护、监管长效机制,实现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要先行确定一批城市慢行道、人行道及城市道路红线以外区域作为治理示范点,取得成熟经验做法后,全面展开隔离桩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区分不同情况进行整改,拆除的要恢复原貌,保留的要增设警示灯等标志(识),确定权责单位,定期保养和管护。


增设车位,加强执法。一方面,加快推进智慧停车项目,现有的能施划的路侧车位,应划尽划。阻车桩拆除要与停车位施划工作、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同步实施,防止拆除阻车桩后无序停车问题反弹;现有的各类地上停车场内能建立体停车设施的,能建尽建;小区内包括地下停车场、个人车位能改造成立体停车泊位的,应改尽改。另一方面,阻车桩清理后,公安交警和城管部门要通过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车辆停放秩序。


对于影响群众生活与通行的必设区域,应进行公示和说明,消除群众误解,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