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 教育周刊

点亮心灯,守护成长——文苑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4-04-15 18:13:52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要求,促进学生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的形成,构建新时代和谐文明校园,近日,文苑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学校依托“东方启明心理云平台”,采用动静态相结合的方式按时开展并完成了2024年度秋季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图片

  为了确保此次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进行了周密的筹备。学校成立了心理健康筛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心理健康的副校长亲自挂帅,班主任、心理老师、信息老师等共同参与,确保筛查工作的专业性和高效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筛查工作方案,根据上级指示,明确了筛查目的、筛查对象、筛查时间、筛查内容等,为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学校还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通过班会、宣传栏、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和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图片

  在筛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下,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如期进行,学生分批有序来到学校机房参加测试。测试过程中,校领导、心理健康教师,相关班级班主任共同努力协作,一路保驾护航,耐心细致地引导学生认真审题,按照自身真实情况完成问卷。本次心里筛查工作的有序组织和认真测评,离不开各方密切配合,离不开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这一共同信念和目标。

图片

图片

  经过紧张有序的筛查工作,文苑学校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心理健康筛查任务。根据筛查结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干预。针对筛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上级的指导,学校将制定具体的干预措施,如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组织心理辅导活动、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等,帮助师生解决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图片

  同时,学校还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师生和家长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通过家校合作、师生互动等多种方式,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文苑学校将继续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重点,为培养阳光健康成长的新时代学生而不懈努力。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王晓娜 齐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