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 教育周刊

校企合作拓视野 科学教育探新路
中华宽带网 2024-04-15 18:13:44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教育的创新发展,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学思维,近日,淄博柳泉中学科学教育团队赴莱茵科斯特公司调研考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玉亮,副校长张永青参加调研。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探索科学教育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在公司人员的热情陪同下,赵玉亮一行参观了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多个核心区域,包括中德数字经济暨智能制造赋能中心、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双跨)培训中心等。教师们深入了解了莱茵科斯特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技术研发成果,对其德国“双元制”本土化模式的推广及活页式双融特色教材的开发表示高度赞赏。

  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还现场观摩了校企合作项目中德班学生的上课和培训情况,亲身感受了莱茵科斯特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显著的实践成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调研不仅拓宽了视野,也为学校的科学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座谈会上,赵玉亮与莱茵科斯特的相关负责人就科学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跨学科学习、融合课程和实践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莱茵科斯特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科学教育的创新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淄博柳泉中学的教师们对科学教育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努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淄博柳泉中学与莱茵科斯特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为学校的科学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学教育改革,创新科学教育模式和方法,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王晓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