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 教育周刊

培养好习惯 成就好人生
中华宽带网 2024-04-15 18:13:49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等,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月15日上午,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了“培养好习惯 成就好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三年级三班学生李沛璇以《培养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为题,从一首小诗——《钉子》讲起,品味出诗里寓含着一个宏大的哲理:要想成功必须从小事做起,从养成良好的习惯做起。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养成九个好习惯,即:文明礼貌,微笑待人;学会尊重,耐心听别人讲话;保护隐私,别人的东西不乱动;利人利己,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诚实守信,说了就要努力做好;待人友善,观看比赛文明喝彩;遵守规则,上下楼梯靠右行;勤奋自强,天天锻炼身体;环保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学校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云涛以《好习惯促成长》为题,从“少小若无信,习惯成自然。”说起,强调了国有国法,校有校纪,班有班规。他说:“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一个学校的学生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  他希望同学们从生活中点滴做起,把良好的行为习惯牢记心中,持之以恒,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就美好人生。

  “一规一矩有章法,一言一行好习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知常规、会礼仪、懂文明、讲礼貌良好习惯,引导全体学生树立新时代文明学生的良好形象。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王树洋 裴文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