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 教育周刊

助力科学教育 探索创新启迪
中华宽带网 2024-03-29 08:06:09 字号:- +

  近日,淄博柳泉中学科学教育团队赴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参观学习,重点学习章丘四中创新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法,为柳泉中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推进助力。

  章丘四中科技创新大楼前面的广场名为“创新广场”,创新思维在全校随处可见、深入人心。柳泉中学的教师们聆听了章丘四中校长李昌旺关于创新教育的课程设置和开展、师资配备、教学成果的专题介绍,了解到通过创新教育培养出的优秀学子在各行各业仍继续发挥着创新优势。

  在创新展厅,教师们被学生的专利墙、装订整齐的厚厚的创意本及各种证书奖章震撼,学生竟有这样多的创意,同时让大家了解到,每一位学生都有很多的“金点子”等待去发现、去点亮。

  在参观创新实践基地的过程中,教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探讨将创新教育与科学教育融合的教学方法。针对如何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如何从身边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创意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昌旺校长对淄博柳泉中学作为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的实施情况表示赞赏,并希望团队成员能够将创新教育与科学教育深度融合,为中学阶段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探索出新路径。淄博柳泉中学科学教育团队的老师们希望今后能与章丘四中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学习更细致的创新教育方法。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淄博柳泉中学科学教育团队的老师们斗志昂扬,明确了创新教育的启发思路和方法,更加坚定了扎实开展科学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本次学习活动为淄博柳泉中学科学教育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为学校科学创新课程的开展和落地奠定了基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焦玲玲 郝玉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