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 教育周刊

心理教育进课堂 情感沟通助成长
中华宽带网 2024-03-19 09:17:37 字号:- +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正确处理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并能及时求助于老师、家长以及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3月15日,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学区开展“强镇筑基”学生心理科普讲座。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徐德峰博士,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课堂上,徐德峰博士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主题,紧密结合初中学生的特点,针对学生存在的厌学、考试焦躁、压力过大等不良情绪精心设计讲座内容,从抑制能力、工作记忆、计划能力、任务启动、延长专注、时间管理、情绪调节、灵活适应、组织条理、反省认知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徐博士妙趣横生的讲解,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蔼的笑容,亲近的话语,既走近了学生,也走进了学生的内心世界,同时培养了学生对心理辅导兴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通过亲身体验和感悟体会,增强了直面挫折和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沂源县第三中学学生张浩然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做一个乐观向上,坚持不懈,不向困难和挫折低头的人。”

  通过这次心理辅导讲座,同学们收获很多,既掌握了正确处理负面情绪的办法,又亲近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心灵。(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江秀德 于含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