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水墨瓷境·南北窑粹——朱宝玉、孙熙敏、洪南雨、陈见仲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4-03-29 08:06:16 字号:- +

  为促进淄博、景德镇两地文化交流,增强两市陶瓷艺术文化学习互鉴,3月27日上午,由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淄博市高新区书法家协会、景德镇陶瓷书画院协办的“水墨瓷境·南北窑粹——朱宝玉、孙熙敏、洪南雨、陈见仲陶瓷艺术作品展”在淄博市图书馆稷下书院开幕。

图片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张志民,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晓明,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梁荣江出席,淄博市书画界、陶瓷界、读者、媒体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张志民致辞

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明宣布展览开幕

图片

参展艺术家洪南雨介绍景德镇陶瓷艺术创作情况

图片

参展艺术家孙熙敏介绍展览及淄博陶瓷艺术创作情况

图片

淄博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黄磊致辞

图片

黄磊、狄加全代表淄博市图书馆接受捐赠

图片

  淄博和景德镇同为我国著名的陶瓷产地,陶瓷文化源远流长,陶瓷艺术精妙绝伦、享誉全国,是两地的文化瑰宝和重要产业。瓷板画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绘画艺术和陶瓷艺术的完美结合。

图片

  此次展览共展出四位艺术家瓷板画作品56幅,陶瓷瓶画11个,展示了南北瓷都不同的陶瓷、书画艺术风格,让广大市民认识、了解瓷板画,加深对陶瓷艺术的喜爱,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淄博、景德镇两地的文化交流,提升“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文化创新融合发展,为淄博陶瓷琉璃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此次展览将在淄博市图书馆四楼稷下书院持续展出至4月27日,欢迎大家前来观看。(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