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深入推进“一网三联” 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中华宽带网 2024-03-29 08:06:11 字号:- +

  近年来,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坚持以网格治理精准化、为民服务精细化为宗旨,在“党建引领 一网三联 全员共治”上下功夫,把党建引领贯穿村居治理全过程,让基层治理“末梢”变“前哨”,逐步构建“小积分、大服务”的基层治理新局面。

  为进一步夯实一网三联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激发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近日,马桥镇前金村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积分兑换活动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前金村两委成员同桓台县马桥实验学校的“小雷锋”们一同来到前金村老年家园,大家分组分队,先后开展了“唱红歌、讲故事、清环境”等志愿活动,帮助老人清洁室内外卫生、整理生活用品、检查水电安全和药品日期,与老人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讲解健康小知识,叮嘱老人注意日常出行安全。随后,在文体中心举办了第一季度积分兑换活动,为第一季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发放了洗衣液、卫生纸等小礼品,让“小积分”释放“大幸福”。

  下一步,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将充分利用“一网三联”治理优势,依托每季度的积分兑换活动,积极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村居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每月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爱老助老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村民参与村级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美好前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