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铁路学生票优惠资质实现在线核验
中华宽带网 2023-06-07 23:19:03 字号:- +

  学生们乘坐火车出行,购买优惠票时需要进行优惠资质核验,之前这项操作要到车站的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办理。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升级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功能,学生票的优惠资质核验可以通过线上操作的方式办理。

  升级此项功能后,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在铁路12306客户端学生专区中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和与学生证上一致的优惠乘车区间,经铁路12306系统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线上信息比对,完成学生优惠资质核验后,即可享受火车票优惠购票政策。

  操作步骤为,打开铁路12306客户端,在“我的”页面点击进入“学生资质核验”专区,通过本人身份信息认证后,可进入学生资质填写页面,如实填写本人优惠资质信息,提交后审核结果将于3个工作日内通过APP消息的方式通知大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学生方可进行在线学生优惠资质核验。同时,铁路部门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普通高等学校持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仍可选择在铁路线下渠道进行优惠资质核验。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前往高校报到时,仍需持录取通知书到车站人工窗口核验优惠资质,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非普通高等学校符合优惠条件的学生目前仍按原方式在铁路线下渠道进行优惠资质核验。(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