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1+N”集中宣传助力周村区托育服务提效争先
中华宽带网 2023-06-05 21:43:25 字号:- +

  “呀,这不是周村区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专家杨东主任吗?正想预约您的专家门诊,没想到在公园碰上了,您给孩子瞧瞧吧!”“杨春美医生吗,您是小儿推拿专家,孩子最近总是腹泻,听说小儿推拿特别有效,我们体验一下吧!”

  6月5日上午,周村区天香公园浓密的树荫下,周村区妇幼保健院义诊台前聚满了粉丝级别的儿童家长,由周村区卫生健康局与区计生协会联合举办的托育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在医患亲切互动中拉开帷幕……

  为宣传普及托育服务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帮助家长了解托育、信任托育、参与托育、支持托育,周村区启动“1+N”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为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1”即区妇幼保健院1家专业机构为托育服务提供全方位健康护航,“N”即数家托育服务机构自主参与,开展集中宣传、现场展示,整合区域托育资源,打造拳头托育品牌。

  魔法师的现场互动博得家长和孩子们阵阵惊讶的赞叹,整齐划一的《篮球舞》显示了孩子们的活力无限,《孙悟空大闹盘丝洞》让观众沉浸式体现了经典名著的无穷魅力,《千字文》《三字经》《满江红》诵读传唱彰显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区卫生健康局及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担任政策解读员,为群众现场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通过一问一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疑释惑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营造了关心支持托育服务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目前,周村区共有托育机构19家,托位总数1390个,每千人口拥有托位数4.09个,其中1家被评为市级示范托育服务机构。在确保托育服务有效供给的前提下,周村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将严格秉承“挖潜内涵、提升质效”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医育结合服务品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路颖颖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