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老有所学 品味书香——“爱的报报 书香淄博”走进淄博市老年大学
中华宽带网 2023-05-24 22:32:20 字号:- +

  5月22日,“爱的报报 书香淄博”爱心捐助公益行动第九站,走进淄博市老年大学。本次报纸捐赠由山东广成中医的创始人孙成广爱心支持,向淄博市老年大学捐赠全年《淄博声屏报》共2600份。

  当天上午,爱心捐助送报仪式在淄博市老年大学教学楼举行。山东广成中医创始人孙成广与市老年大学、《淄博声屏报》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老年大学成立于1984年10月,近40年来始终坚持“老有所学、增长知识,丰富生活、健康长寿、学为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切实强化政治立校,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深入开展老干部文化活动,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让老年学员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教育阵地和服务窗口,不断开创全市文化养老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市老年大学现有教学楼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内设20个标准化教室和多个开放式教学场地。2022年招收学员5500余人次,开设刻瓷、书法、绘画、摄影、微机、声乐、器乐、舞蹈、英语、体育、中医保健、时装模特、茶艺等109个教学班,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老年人学习、活动需求,成为全市老年人向往的精神家园,成为老年教育事业和群众文化事业交融发展的重要窗口,成为市委、市政府联系老同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为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平台阵地。

  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老年人有读书看报的爱好。淄博声屏报发起的本次“爱的报报 书香淄博”爱心捐助活动,通过送报进淄博市老年大学,为老年学员们送上一份阅读大餐,不仅给老人们带去精神上的快乐,也营造了老年大学读书读报的浓厚氛围。

  孙成广是一名中医,从医50多年来,一直秉承行医祖训“厚德济世”,坚持中医“辨证施治”为民诊断。“我们也希望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同时会以优质的中医诊疗水平,尽最大努力为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们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市老年大学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次淄博声屏报发起的“爱的报报 书香淄博”公益行动,不仅仅是一次捐赠活动,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将为“书香淄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我们要以本次送报公益活动为契机,在淄博市老年大学逐步营造‘人人爱阅读、读好书好报’的浓厚氛围,促进城市品质逐步优化,文化品质逐步向好,让阅读回归生活。”

  仪式现场,老年大学京剧班的学员们接过新出版的《淄博声屏报》翻阅着,时不时还互相沟通、交流。“报纸上有不少生活中可以借鉴的知识点,多读报很有益啊!”一位老年学员说。

  淄博声屏报党支部书记、总编王晶说,希望《淄博声屏报》成为老年人展示才艺的阵地,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据介绍,本次公益行动将历时一年,捐赠者通过一份小小的爱心,让“爱的报报 书香淄博”公益行动这份温暖深入人心,走得更加久远。同时,本报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爱的报报 书香淄博”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铭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