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县妇联组织开展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3-05-23 17:30:55 字号:- +

 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沂源县各级妇联组织以“激扬家国情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助力家家幸福安康,为奋进新征程注入精神动力、凝聚家庭力量。‍‍


图片


南麻街道







南麻街道妇联联合卫计办、宣传办、民政办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讲、烘焙体验、文艺汇演、看望走访优秀母亲代表、“为老”志愿服务等“以爱之名 感恩有你”主题系列活动,为母亲们送上慰问和祝福,弘扬孝老爱亲优良家风。




历山街道







      历山街道开展家庭教育巡讲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到社区围绕婚姻家庭、亲子教育等开展家庭教育宣讲,增强居民科学教子水平,促进家庭幸福和谐。沂河社区、富源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媳表彰大会,感恩母亲、健康义诊等活动,引导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传承优良家庭美德。









南鲁山镇







·      南鲁山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开展“律师普法微宣讲”活动,邀请山东鲁沂律师事务所,徐家玉律师走进美丽庭院,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宣讲, 帮助引导农村家庭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责任,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提升家庭幸福感。









鲁村镇







·     鲁村镇妇联联合镇民政办、镇卫生院、各村联合开展“关爱老母亲·我做六个一”活动,通过开展和老母亲合影、为老母亲义诊、为长者食堂老母亲“免单”、为老母亲做一件实事、走访慰问建国前党员母亲等,教育引导村民传承孝道,弘扬美德,促进了家庭和谐,凝聚了民心。











大张庄镇







      大张庄镇开展“情暖老年群体、共享品质民生”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传承好家风”宣传,入户为老人打扫、理发、剪指甲,分发弘扬孝善文明家风倡议书等一系列形式鲜活、温暖人心的活动,让孝善故事走进烟火集市,引导村民参与到孝善家庭和家风建设中去。












燕崖镇







      燕崖镇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优秀母亲”代表、提供一顿免费的午餐,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拉拉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中庄镇







      中庄镇妇联联合镇综治中心等部门开展“传承清廉家风 弘扬传统美德”宣讲、妇女维权宣传、为特殊困难母亲奉献爱心等活动,传承优良家风,深化家庭服务












东里镇







       东里镇走访慰问建国前女性老党员,召开“教育经验齐分享,优良家风继世长”优秀母亲座谈会,组织优秀母亲分享教子故事,为母亲代表精心打扮定格最美瞬间,营造了尊老敬老、重视家风的良好氛围。

西里镇







西里镇聚焦家的需要、社会需求,以党建共同体为阵地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在长者食堂宣讲最美家庭事迹,包水饺,为标兵家庭发放奖励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涵养良好社会风气,将“幸福理念”送进千家万户。










张家坡镇







       张家坡镇组织开展“有你才有家”感恩活动,通过走访全国五好家庭,为母亲提供免费午餐等,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优良家庭美德。











石桥镇







 石桥镇开展“颂母恩 传家风”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通过为母亲献一束花、请母亲吃一顿饭、送母亲一份关爱等活动,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推动在全镇范围内建设良好家风,营造构建和谐文明家庭的浓厚氛围。











悦庄镇







 悦庄镇妇联开展“幸福家庭 敬老爱老”系列活动,组织各村巾帼志愿者,到村内长者食堂,为村中老年人包彩色水饺,精心准备可口的饭菜,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家居整理,联合卫计办、卫生院,为老年人健康义诊等,营造了敬老爱老、关注家庭的浓厚氛围。

图片

编辑:鲁景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