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张店区医疗机构延续换证提速
中华宽带网 2022-12-02 11:15:41 字号:- +

日前,山东鼎融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张店复康诊所的陈大夫高兴地拿到了新取得的医疗机构许可证,他说:“承诺制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更换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应该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高效工作点赞。”

开了多年诊所的陈大夫,不久前打电话到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更换医疗机构许可证所需资料。工作人员了解陈大夫办理业务和诊所的情况后,发现其符合新推出的《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优化医疗机构有效期满延续注册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办理条件。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陈大夫决定采取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提交申请延续的材料并审核通过后,当天就更换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优化医疗机构有效期满延续注册工作的实施方案》中规定,根据医疗机构有效期内最后一次校验结果,申请人只需填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延续注册评审承诺制申请书》,承诺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延续注册涉及的经营场所、流程布局、科室设置、设施设备、医疗卫生技术人员配备均符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试行)》中相关要求,所提供的科室布局图、设施设备清单等申报材料均与现场一致,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通过材料审核后,免于现场核查。未申请评审承诺制,或经申请但评审未通过的,仍按一般许可程序办理。

以往医疗机构到期延续换证需要经过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前台窗口受理、审核、现场踏勘等环节。采取承诺制办理后,减少了现场踏勘环节,只需一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换证,审批时限减少了三分之二,审批效率提高了78%。(陈道峰 郑军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