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智慧“云班牌”助力校园信息化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10:04:07 字号:- +

这次学校为30个班配置的‘云班牌’,特别有科技感。它可以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发布渠道,帮助老师有效地管理班级信息,让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有效加强了家校沟通,进一步助力校园信息化建设。”11月27日,张店区实验中学南校(世纪中学)负责人吕宾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样的“云班牌”替代了以前安装在教室门口处的老式班牌。从抬头看班牌,到刷脸进班级,改变的不仅仅是班牌的形状和样式,还有智慧校园的建设内容。

记者了解到,“云班牌”对于学校来讲,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应用场景——辅助学校的教学管理,比如班级的课表、学生的课程考勤等,以及成为展示学校的校园特色和校园文化的“小屏”(如班级相册,班级图片,宣传标语,校园相册视频等);作为班级德育和个人德育评价的终端,老师可以通过“云班牌”对学生进行打分,打分的记录自动进入学生的德育报告。现在手机不能进校园,学生通过“云班牌”刷卡或者刷脸获知家长、老师的留言,可以跟家长进行远程沟通,快速获知自己想要的信息。

“‘云班牌’可以实现我们学生上下课间隙的测温,学校可以实时看到学生体温检测情况。”来自该校初一8班的杨睿杰同学说。

以“云班牌”为代表的一批智慧校园场景的发展,优化了工作程序,全面提升了教育教学管理效能,进而提高教师工作效率,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共同赋能智慧教育,为今后张店区实验中学南校(世纪中学)的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奠定了基础。(潘玉 王强芝 孙梁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