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积极推行告知承诺,水保手续办理提速
中华宽带网 2022-09-30 10:23:47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加快行政审批提速提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事务科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推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通过“分类独审+首审即批”工作模式,大大缩短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





近日,山东辰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农业事务科提报了绿色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该项目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和企业自身优势,实现了资源及能源的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带来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按照以往惯例,因项目挖方量较大,需组织召开技术评审会对送审稿进行评审,待企业根据评审意见对报告修改后提交报批稿予以批复,周期一般长达1-2个月。

在工作人员对送审稿进行初步审核时发现,因项目位于桓台经济开发内,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内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对开发区内项目全面实行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的要求,该项目适用于承诺制办理,可免予技术评审会,只需由一名省水利厅行政许可专家库的水土保持评审专家签署审查意见后,采取“分类独审+首审即批”模式直接予以批复。在企业提报有省专家签署审查意见报批稿的当天,农业事务科就为该项目完成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办理,真正实现了即来即办、即报即批。

此外,农业事务科还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征占地面积在0.5公顷以上5公顷以下,或挖填土石方总量在1千立方米以上5万立方米以下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的项目全面采取告知承诺制审批。今年以来,已通过“分类独审+首审即批”模式对20余个项目实行承诺制审批,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得了企业的高度称赞。




图片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事务科将持续对“分类独审+首审即批”模式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细化梳理服务事项,明确行政审批权责清单,挖掘办理模式改革潜力,不断提高水行政许可审批质量,擦亮叫响“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编辑:赵艳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