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白话“秒懂政务”让服务更顺畅
中华宽带网 2022-08-12 14:46:30 字号:- +

“以前拿到一张材料清单,密密麻麻全是字,看着头都大了,现在就像看电视一样,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讲解,一下子就能看懂了,不仅足不出户在家申报,材料也能一次性准备好,再也不用来回跑了,你们的服务真是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刚领到营业执照的李先生连连称赞。

李先生所说的“操作视频”,是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白话”改革中的“秒懂政务 ”视频号。为了持续推进“一号改革工程”,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群众视角”出发,集成企业开办、食品经营许可、医师执业注册等26项高频事项,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以动画、视频、一图读懂等可视化形式解读,打造“白话版”“图例版”“视频版”办事指南。以“沉浸式”体验代替刻板说教,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渗透力。切实解决群众“急愁难盼”和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9期,播放量突破5万次。

“白话”解读好不好,群众体验是王道。为了让零基础的群众听得懂、学得会,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方面把各项高频事项以视频、动画的方式展示,一方面又把服务指南中的审批专业术语转化为更加通俗易懂的当地语言并进行详细标注,不断根据群众的需求和体验完善“白话”的内容和形式,给群众提供了“比着葫芦画瓢”的轻松体验感,真正的让办事群众一看就懂、一填就对,一审就过、一次办好。目前,企业群众只需关注“临淄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即可查看相关“白话”版视频和办事指南。

今后,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扩大“大白话”政务服务事项范围,创新解读形式,持续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以群众的视角、群众的语言,推出更高效、更优质、更通俗易懂的服务方式,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助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