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检察为民实事传递司法温情
中华宽带网 2022-08-12 14:56:35 字号:- +

  近日,沂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收到一个没有写明寄件人的“奇怪”包裹,干警带着疑虑拆封后,发现竟是一面金灿灿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如风雪中送炭 似寒冬里暖阳”,看落款得知原来是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李某秀寄来的。

  2022年3月,李某秀的丈夫在沂源县打工期间,发生交通事故不幸离世,却没有得到有效赔偿。案件承办检察官在审查起诉过程中将该救助线索移送第五检察部。

  该院第五检察部工作人员经审查认为,该案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但因李某秀家庭基本情况信息不全,家庭住址又不在本市区域内,且系疫情防控期间,查证该案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为了保障被害人亲属有获得司法救助的机会,第五检察部工作人员辗转与李某秀及其属地村委取得联系。经调查了解,李某秀没有工作,其丈夫去世后,家里失去了经济支柱,如今其大女儿大学在读,小女儿刚上初中,还有病弱的婆婆需要照顾,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

  随后,沂源县检察院立即将该案上报市检察院,进行联合救助,从快批复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解决了其家庭燃眉之急。李某秀为了表达对检察机关的感激之情,专程寄来了这个满含深情的特殊包裹


来源:沂源检察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