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春松”带娃让暑期看护不再难
中华宽带网 2022-08-08 13:57:06 字号:- +

“一年一度,一年一助,现如今暑期托管志愿服务已成常态化,志愿者也特别乐于和小朋友们打交道。”沂源县“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城中社区分队党支部书记庄军表示,“我们的志愿者都是老年人,与小朋友沟通起来自然而然会少几分严肃、多几分慈祥,更有利于暑期托管志愿服务的开展。”

8月3日,沂源县“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城中社区分队加入到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志愿者分别在美术、书法、葫芦丝等课程中担任教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兴趣爱好,让孩子暑期生活有“趣“处。

用爱心托起希望,用责任守护梦想。为满足青少年儿童暑期学习需求,缓解家长看护压力,暑假以来,沂源县多个社区开展了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沂源县“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各社区分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对接社区,经过层层筛选,派出多位“五老”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兴趣培养、公益看护、课业辅导等服务,助力暑期托管,陪伴青少年快乐成长。

除兴趣培养和才艺传授外,“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还依托“春松”宣讲团为青少年儿童提供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一问一答、影像展示、红色主题剪纸等形式新颖的教育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博览新闻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