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百岁老人回乡记
中华宽带网 2022-08-08 13:57:42 字号:- +

桓台县荆家镇王庄村,有一位103岁的孙怀兰老人,平时跟着儿女在城里住,好几年不在村里了,今年暑假期间,老人的女儿抽空带她回村里住了一段时间。

获悉孙怀兰老人回村,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家里,询问健康情况,帮助打扫卫生,陪着聊天。村里的发展日新月异,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老人越听越高兴。

孙怀兰有个本家侄子,今年75岁了,身有残疾,一个人过日子。老人一直不放心,怕他没人照顾。大家伙听到老人的顾虑,陪她到侄子家里转了一圈,不看不知道,一看,老人乐了。

政府给她侄子盖起了宽敞明亮的保障房,屋里安装了空调,做饭使用免费的液化气,中午饭到长者食堂……院子里种着菜,侄子说吃不了,还经常送到长者食堂的伙房里去呢。

看到侄子生活上有村里照顾,吃穿不愁,整天乐呵呵地,孙怀兰老人放心了,脸上堆满了笑。她拉着侄子的手,直夸党的政策好,政府照顾的周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举办的贴心。

来源:博览新闻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