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暑期社会实践丨多彩暑假 快乐成长
中华宽带网 2022-07-21 15:05:17 字号:- +

  观红色电影,向父辈致敬;草本印染,把爱“袋”回家;小小安检员;无线电科技之旅……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张店区凯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实践能力,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7月4日下午,在淄博市图书馆四楼的多媒体室,三(5)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正在投入的看向前方屏幕,一起跟随电影,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中国人的精神传承。观影后,队员们一致表示,要汲取先辈的精神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小小力量!

  7月9日上午,少先队员们化身小小“安检员”,体验“幕后”工作。工作人员通过全真安检设施的打造,让少先队员们切身体验购票、换登机牌、安检、候机、登机的完整乘机流程,学会观看、读取航班信息,了解民航乘机安全注意事项,在职业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少先队员们文明乘机、安全乘机出行的良好习惯。少先队员们通过学习关于航空旅行的基础知识、了解航空违禁物品,亲自动手整理行李箱,学习、体验空乘人员科学收纳行李和物品的技巧,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劳动的魅力。

  7月9日下午,少先队员们走进淄博市级非遗保护示范性基地——橘源堂中医研学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印染课。活动中,队员们聆听了“讳疾忌医”的故事,敬拜智圣先贤,认识了两味生活中常见的药草——艾草和玫瑰,还亲自进行了印染。这次草本印染的研学活动,队员们将知识与实践融为一体,通过双手把大自然的色彩印染下来,将爱“袋”回了家,不仅学到了中药本草的知识,还提高了动手制作及审美能力。

  学习航空数字和航空英语的播放方式、无线电的通信原理及阿拉伯数字1—5的摩尔斯电码表述方式以及手持对讲机体验塔台和飞行员之间的对话形式与状态,利用侧向机寻找隐藏的信号源,共同完成”猎狐”行动……7月10日,三(5)中队的队员们充分将理论与实践,动手和动脑相结合,在实践中了解了无线电的知识并获得了研学证书。

  暑假是队员们参加社会实践体验的好机会。为了加强综合实践教育,提升综合素养,开阔队员们眼界,拥有一个充实、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假期,张店区凯瑞小学精心安排,组织队员们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假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生活,用耳听、眼观、手感、脑思的方式增添智慧,提高能力,开阔学生们的视野。

  “社会实践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生活乐趣,了解了社会、增强了动手能力, 深化了课堂所学内容,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相信学生们会把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到日常学习中,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拼搏,长大更好为祖国做贡献。”凯瑞小学三(5)中队班主任李莹莹表示。(通讯员 张杨)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