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保护林业资源 争当护绿先锋——山东省首届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淄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2-06-30 12:03:11 字号:- +

      串联水泵、风力灭火、油锯操作、负重越野……6月29日,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全省首届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淄博市原山林场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司副司长许传德、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太明等出席活动,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沙向东参加活动并致辞。

      沙向东表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林业建设作为生态淄博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加强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着力提升城乡绿量,促进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实现了“无重大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的工作目标,确保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沙向东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继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建设水平,努力建设生态美丽淄博。

      当天的竞赛内容包括负重越野、风力灭火机操作、油锯操作竞赛、串联水泵竞赛、装备展示演示等竞赛项目。

     上午7:00整,首先进行的是负重越野竞赛。在原山林场纪念馆大门口,16支代表队分组列队,随着一声声“预备—开始”的口令,身着橘红色防火服、防火鞋、戴头盔、佩戴白色线手套的防火队员纷纷冲入赛道,开始紧张角逐。尽管天气炎热,队员们还是凭借过硬的体能素质在3000m赛道上跑出了不错的成绩。     

      在接下来的风力灭火机操作、油锯操作竞赛、串联水泵竞赛、装备展示演示等竞赛项目中,参赛队员准备充分,严守规则,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素质过硬、敢打胜仗的风采,现场赢得了围观群众和裁判员们的一致好评。

      参加本次竞赛决赛的分别来自全省各地市共14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以及负重越野项目、风力灭火机项目、油锯项目等多名个人奖、分项竞赛冠军奖项。 其中,淄博参赛队伍团体总分第一,同时获得全部四个比赛项目冠军

      本次大赛集中检验了广大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协调配合、科学作战的应急防控能力,彰显出广大林场职工不忘初心、敢于拼搏、敢打硬仗、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做好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大年)

编辑 鲁景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王翔飞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