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803.18公斤!我市自主选育小麦新品种创高产新纪录
中华宽带网 2022-06-23 17:24:37 字号:- +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临淄申报的粮油作物高产竞赛小麦季高产攻关田进行了实打测产,亩产803.18公斤,获得该品种高产新纪录。

  今年测产的小麦种植品种为“齐民17号”,按照《粮油作物高产竞赛活动测产方法》,经过严格的面积核实、机械收获脱粒、称量、扣除水分和杂质后,实收面积3.02亩,收获小麦总籽粒鲜重2452.7公斤,杂质率0.07%,籽粒平均含水量13.9%。按13%的标准含水量折算,该高产攻关田的小麦实际平均单产为803.18公斤/亩,获得该品种高产新纪录。

  据了解,“齐民17号”是由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选育的高产、稳产、广适、抗病、抗倒小麦新品种,2020年通过山东省审定。

  “该品种属于多穗型小麦新品种,虽然受秋汛影响晚播种了近半个月,但由于冬天气温偏高,天气较好,再加上春季采取早管理,通过浇水、镇压、喷施叶面肥等措施,今年小麦产量还是比较满意的成绩。”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部主任马甲良表示。(记者张铭 通讯员孙文)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