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核桃杜仲猪脊骨汤
中华宽带网 2022-05-24 22:44:28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核桃杜仲猪脊骨汤

材料:

      核桃肉50克,杜仲30克,花生肉50克,猪脊骨500克,生姜5片,食盐适量(3-4人量)。

做法:

      (1)杜仲洗净,和核桃、花生一起用温水浸泡30分钟;猪脊骨洗净、斩块、焯水。

      (2)向汤煲内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开,放入上述材料和生姜后,改小火再煮2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专家点评:

      补肾其实不仅是男士需要,女士也一样需要。肾主水,主纳气,生髓,主骨,开窍于耳,其华在发,所以当您有腰膝酸软、气短、夜尿频、听力下降、头发早白等症状时,就有可能是肾虚,这时候就需要一碗补肾靓汤。核桃能补肾益精、纳气定喘,润肠通便;杜仲能补肝肾、强筋骨、安胎。此两味都是比较经典、常见的补肾阳煲汤料,家人肾虚,不妨一试。

小贴士:

      易上火的人士请勿过量食用。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