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用心用力用情化解矛盾 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开工——记淄博市派沂源县清华台村第一书记朱运增
中华宽带网 2022-05-04 19:53:05 字号:- +

近日,备受关注的临临(临淄-临沂)高速公路项目清华台村段,在第一书记朱运增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终于顺利开工。回顾一段时间来的忙碌,朱运增脸上浮现出一丝欣慰,“一边是群众利益,一边是省政府重点项目,我这个第一书记也是‘拼了’!”

临临(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项目,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纵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92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沿线资源开发,实现省会经济圈与鲁南经济圈联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该项目途经西里镇清华台村,占村地面积109亩,其中地上附着88亩水肥一体化、坟茔10多个、电线杆18个、桥涵3处、水池水井2处、房屋若干间,补偿资金千万元。

如此庞大的占地项目,朱运增开始确实有点“头大”,一连几个晚上都睡不着,“失眠伴随着焦虑。”

 一边是错综复杂的群众利益,一边是时间紧任务重的省政府重点项目亟待开工,怎么办?

与上级部门对接,吃透政策;入户调查了解,摸透实情;查阅相关法律文件及补偿标准,制定补偿方案;拜访行业律师,为困难开处方……“这其中最困难的就是做群众工作!”朱运增调查了解发现,项目要得到群众的支持,必须先做好村两委和全体党员的工作,只要从“腰部”用力,才能“力拔千钧”!

为了尽快完成清华台村临临高速清苗工作,朱运增坚持白天在征地现场清运附属物;晚上入户做群众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深夜回到宿舍查找查找征地相关的法律文件及补偿标准,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最终,朱运增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补偿方案,在清华台村党员大会上,朱运增和村两委共同制定出的补偿方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用心用力用情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了重点项目临临高速清华台村段的顺利开工。因为前期的细致调查,朱运增和村两委制定出的全村占地补偿方案,也切实从根本上使村集体和村民个人的利益得到了保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李春年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