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认知迭代 赋能跨越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共治共享” 助力城市能级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2-04-30 21:54:51 字号:- +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调研、讨论、突破、提升”有机融合,全局上下变思想、转观念,从思想上打破束缚城市管理创新突破的条条框框,探索“联合、融合、N+”共建共治模式,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为不断拓宽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搭建起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4月29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县妇联、县女企业家协会召开“城市管理·你我同行”交流座谈会。

会上,沂源女企业家协会发出了“城市管理倡议书”,倡议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共建文明家园。与会的各位女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红玉就该局主要职能、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城市管理主攻方向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同时表示,一定要走出城管管理城市的原有思维,一定要实现认知迭代,,一定要实践“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根本思想”,全力放开胸怀,与各部门、各单位、各团体以及广大群众的联合、协作、合作,建立各种交流平台,积极倾听各方面最真实的声音和最迫切的需求,并积极吸纳好的意见建议,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好服务。积极探索推行“人性化、柔性化”执法新路径,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巾帼使者女子中队”“城市管理退伍军人应急突击队”优势,有效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强化精细化管理举措落实,用实际行动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亮度、更有色彩、更有活力。

沂源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宁说,县妇联要当好半边天的娘家人,倡导妇女儿童做好文明市民,支持城管巾帼女子中队的健康成长,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发挥女性“传帮带”优势作用,以规范的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良好的风尚影响身边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自觉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助力“五好”城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下一步,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问题、标准、创新为导向,以打造洁爽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凝聚各方力量,激发治理活力,通过网格化管理、立体化打造、精细化提升、人性化服务、标准化巩固的“五化”路径,细化考核标准,实行对沿街商户、服务企业、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监管科室等各方力量的多元积分制,聚力解决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管理粗放、作业不精、短板突出、效率不高等问题,实现城市精细管理品质的能级提升。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