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两破世界纪录!淄博市跳绳代表队世锦赛获4金5银
中华宽带网 2022-02-23 17:06:47 字号:- +

  日前,国际跳绳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线上)最终成绩,在淄博市跳绳协会的指导下,由淄博市跳绳协会副会长张红岗带领的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和周村区城北中学组建的周村区天绳健跳绳队代表中国队出征,喜得佳绩。11名运动员技压群雄,再次刷新两项世界纪录,收获4金5银

  此次大赛是两大国际组织合并后,由IJRU(国际跳绳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世界跳绳锦标赛,通过网络视频大赛的形式举行。设国际公开赛、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该赛事是世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跳绳国际赛事。

  最终,淄博“自信女孩”冯熙惠独占两金,以30秒单摇跳单脚109次的优异战绩超世界跳绳大师杜婷婷于2018年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3分钟单摇跳单脚528.5次同样位居世界领先水平。

  马子瑶以30秒单脚106次追平世界纪录,摘得1银。

  郭恒硕、陈梦杰首次征战世界跳绳锦标赛,便斩获两人车轮跳花样混合组银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中学组跳绳项目竞赛崭露头角的徐嘉诚,则再次突破自我,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30秒单摇跳单脚114次摘得男子组银牌。

  徐嘉诚搭档丁向阳2X30秒双摇接力男子组比赛中再添一银,并与尤煜营、鲁靖群组成“跳神战队”斩获1X60秒交互绳速度混合组金牌

  在世界跳绳锦标赛的国际公开赛中,李硕,刘秋雨夺得车轮跳混双金牌,并与高合凯三人参加一分钟混合组交互速度赛获得银牌

李硕、刘秋雨车轮跳混双参赛视频

李硕、高合凯、刘秋雨一分钟混合组交互速度参赛视频


  近年来,淄博市跳绳运动在市跳绳协会的带领下得到快速发展,跳绳爱好者不断增加,技能水平不断提升,在全国乃至世界各项大赛中都取得一系列骄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对宣传淄博,促进淄博跳绳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淄博市体育总会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