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大家庭”新春送温暖 为民办实事 “走心”更“走实”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11:04:29 字号:- +

       广场舞协会、武术协会、乒乓球协会、游泳协会、象棋协会、空竹协会……岁末寒冬,春节将至,为了让沂源县张家坡镇店子村村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快乐年。1月17日,近40个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百余人到淄博市体育局“第一书记”挂包村,开展“为民办实事 情暖夕阳红”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

       在淄博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淼的带领下,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大家庭”一行,仔细询问了村民生产生活、村居实际、农业发展等情况,并全面了解“第一书记”帮扶规划。随后,大家走进店子村贫困家庭中,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在村民宋成英家里,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的同时,还送去了书法家陈宝明亲笔题写的新春对联和祝福。大家对老人嘘寒问暖、耐心倾听诉求。今年88岁的宋成英笑着说:“我一大早就站在门口等,看到你们来很开心,非常感谢你们,也感谢政府和社会关心。”

       参加送温暖活动的体育社会组织志愿者杨春燕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和他们话家常时,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觉得很开心。送温暖,送的是物资,暖的却是民心,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

       此次活动中,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贴近老人、服务老人,充分展现了体育人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传递了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社会道德风。淄博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淼说:“全市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多次主动参与到做公益、献爱心的活动中来,体现了体育社团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中勇于担当的一面。除了日常生活用品,这次我们还给店子村带来了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体育事业的参与,农村体育的发展也能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巨大推动力,让广大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健康丰富。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添彩,为改善农村体育条件出一份力。”

(记者杨天宝 通讯员曹晋芳 孙新渊)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李玮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