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春运启动|淄博站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中华宽带网 2022-01-18 10:53:25 字号:- +

  1月17日,春运拉开帷幕。2022年春节为公历2月1日,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淄博站强化疫情防控,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春运首日,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身穿蓝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售票厅、进出站口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提醒旅客做好出行防护,帮助老年旅客及脱网人群出示健康码、核验防疫信息,向有需要的旅客们提供“爱心口罩”,引导旅客购票、进站保持社交距离,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环境消杀等工作。车站候车室内,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为乘车旅客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防控措施、消毒方法、自我防控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摘取口罩的方法。

  从目前春运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春运期间淄博站探亲流、学生流及务工流等基本出行客流需求将保持一定规模,客流主要在省内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菏泽等地区间往返。济南局将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更加精准地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全力满足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春运期间铁路落实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购买服务时间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的售票服务时间由原来的每日5点至23点,延长为每日5点至次日凌晨1点(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并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候补购票截止时间最晚到开车前2小时。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针对老年人、脱网人群和需要特殊服务的重点人群,全渠道开展关爱服务,老年人使用注册12306账号填写的手机号拨打12306客服电话时优先受理,向重点旅客提供“专人引导、专区候车、绿色通道、专人交接”的一站式乘车服务。

  今年春运,淄博站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政策要求,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测温验码工作。强化车站客流组织,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加强车站广播宣传,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强化环境通风消毒。与疫情防控部门的加强沟通联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

  车站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春运出行请注意自身健康和个人防护,关注出发地和到达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及时关注12306网站信息和车站公告,了解出行资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进站乘车时尽量使用自助设备等无接触服务,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共同打造平安健康旅程。(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