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 橙柠茉绿
中华宽带网 2022-01-18 10:53:21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吃药的时候,最好不要同时喝牛奶或者茶水。牛奶或乳制品中的钙离子可能会与部分药物发生结合,比如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影响药物吸收;很多药也会和茶水中的鞣质发生作用,产生不溶解沉淀,使得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图片

今日推荐图片

橙柠茉绿

做法:

      1、将橙子和柠檬洗净,带皮切片,备用。

      2、将绿茶和茉莉一起放入茶壶内,热水焗泡3分钟,去渣滤出茶水。

      3、将橙子、柠檬、冰糖和茶水放入锅中,煮开后,小火再10分钟,即可。

专家点评:

      近期天气多变,反复无常,寒热交替,不仅容易感冒不舒服,还会使得人情绪烦躁,难以自控。橙子和柠檬含有丰富维生素C,增强抵抗力,而且酸酸甜甜,增强食欲,健胃消食。茉莉花味辛甘,性温,具有和中下气,理气开郁的功效。绿茶有提神清心、清热消食、生津止渴、降火明目等作用。一起煮成水果茶,口味独特,甘润止渴,舒缓情绪,特别适合这段时间作为下午茶饮用。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