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 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22:19:51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图片

今日推荐图片

牛蒡酥

材料:

牛蒡250克,鸡蛋1个,食盐、花生油、生粉、白芝麻少许。

做法:

(1)牛蒡洗净切丝,用少量食盐腌一下,放入鸡蛋清搅均。

(2)热油起锅,把牛蒡粘上生粉再放入锅内炸熟透,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专家点评:

牛蒡为我国古老的药食两用食物蔬菜,《本草纲目》中详载其“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名医别录》称其“久服轻身耐老”。现代营养学认为,牛蒡具有调控血糖、血压的功效。同时,牛蒡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它能促进体内细胞的增殖,强化和增强白血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适合大众保健养生食用。

小贴士:

油炸的食物湿热体质,高血脂人群不能贪吃。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