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少年问天 逐梦九霄——周村一中被评为“2021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基地校”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08:04:05 字号:- +

  近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宇航学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少年问天”全国青少年科普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学校参加本次活动,参赛作品共计85482项,产生优秀作品9134项,周村一中优秀作品有18项,并荣获“2021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基地校”称号。

  自2021年4月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部各班同学精心准备,围绕我国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空间站建设、载人工程等主题,以书信的方式提出问题和猜想。

CARTOON CUTE

  参与航天服创意设计的同学们在了解宇宙环境特点、航天服基本构造的基础上,展开合理想象,设计出一套基本符合科学原理的航天服。

  近年来,周村一中在“学校争创一流 师生幸福成长”的梦想引领下,以航空航天知识为切入点,着眼于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素养,将科技创新教育渗透在日常教学中,学校曾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进行航天知识科普;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共同探寻宇宙奥秘,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学校扎实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注入了新动力,学校将继续为一中学子搭建科技新舞台,促进学生提高科技素养,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宽科技教育的思路,坚持五育并举,以“科技梦”助力“强国梦”,以“航天梦”助推“中国梦”(通讯员王茜英 司玮)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