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激扬新时代 谱写水利情——记山东省“最美水利人”李华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15:17:11 字号:- +

  近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李华获得山东省 “最美水利人”称号,成为全省十佳之一。这是继她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后的又一省级殊荣。

  2006年7月,李华从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到学院从事多媒体技术教学工作。十几年来,无论是在一线教学岗位,还是走上行政管理岗位,她都兢兢业业,勤勉自励,培养出大批优秀学生。期间,李华相继荣获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电子竞技短视频大赛获一等奖第一名、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摄影行业技能大赛电子图像处理专业获一等奖等荣誉,设计的课件和教案多次被评为全省技工教育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一、二等奖,并发表论文14篇,参与编写教材9部,发表诗歌散文评论近百万字。

  榜样就在身边,先锋从未缺席。循着李华的奋斗历程,走进她的“最美”世界。

宣传之美:立体矩阵 多元推介

  2020年以来,学院外媒宣传报刊、电视、网络多管齐下全面开花,数量质量创学院宣传历史新高。同时,由官微、官网、院报等组成的立体化宣传矩阵宣传成效愈加彰显。宣传工作成为学院2020年度十大亮点之一。

  成绩的背后,是李华擅绸缪、精策划、勇开拓、敢创新的彰显。自调至宣传部工作后,她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专业优势,在不断提升院报、官微办刊质量的同时,先后改版学院官网,配合学院招生开发了手机网站,创建、升级改造了校园广播系统,创建了大学生媒体中心等,致力打造完善学院立体化宣传矩阵。

  同时,李华从来没有停下手中灵动的笔和捕捉美、定格美的相机,以此为媒介,积极与国家、省、市各级权威媒体沟通联系,全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从意识形态建设到构建“大思政”格局、精神文明建设,再到校园文化建设、技能大赛宣传,每一项出彩工作,每一个先进人物,每一个典型案例,她都深入了解,着力推动,大力宣传。

文创之美:策划编导 并蒂花开

  2021年6月16日,学院与淄博市水利局联合主办的“红心向党水利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成功举办。作为汇演的总策划和总导演的李华,这样的成功对于她来说,已有多次。

  不仅如此,近年来,李华还主导编创了学院软文化的代表性作品《水院赋》文字和视频、60周年校庆宣传画册《正道而行 大道至简》,连续三年策划推出学院年度工作十大亮点画册和视频。同时,坚持每年创作几个精品视频,使校园文化传承发展声影活色更具魅力。

服务之美: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

  “学子林越来越漂亮了,好期待它峻工后的样子。”“晚上的萌源河畔太梦幻了,小桥流水,流光溢彩,漫步期间,别提多惬意了。”

  近年来,李华以设计专业的审美眼光,协同总务处和学工处,对学院校园环境进行多次升级改造,并参与了新时代雷锋精神馆的建设,提升了学院环境育人的功能。此外,还协助教务处联系申报淄博市中小学研学基地、淄博市中小学职业启蒙和劳动教育基地。

  同时,李华充分利用自身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散文学会、齐鲁书画家协会等各个社会团体中的影响力,积极引进各个社会团体服务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去年10月,借山东水利技师学院萌源河水利风景区揭牌之机,同步在学院设立了齐鲁书画家协会创作基地、淄博市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淄博市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聊斋俚曲山东水利技师学院研创中心等10余个文化基地,与学院优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良好人文环境相得益彰。

  俄国哲学家、文学批评家别林斯基曾说过:“美都是从灵魂深处发出的。”李华正因深知自己与“最美”还有着一定的距离,所以她一刻未停向往美、追求美、践行美、创造美、奉献美的步伐——一切只为学院是嵌入她生命里的家园,一切只因拼搏奉献是生长在她骨血中的基因。(通讯员闫盛霆 李光贞)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