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同课异构话交流 智慧共享促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1-11-24 21:24:09 字号:- +

  初冬时节,乍寒还暖。五校合研,异彩纷呈。

  为深入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教师核心素养,实现教学资源共享,11月22日,由高青县实验中学、高新区实验中学、淄博十一中初中部、磁村中学、淄博柳泉中学为成员校的“五校合作发展共同体'同课异构'活动”在淄博柳泉中学举办。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执教老师们的授课“同中求异、异中求同、同课异构、同放异彩”,听课者真正感受到现代教学的魅力,共享先进教学的盛宴。

  授课结束后, 所有参会教师到各学科评课点评课议课。评课领导和老师准确指出了每位授课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改正方向。授课教师魏巍围绕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并对教学过程进行反思,对每节课进行客观的评课议课,肯定优点、指出不足,真正达到了聚焦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可谓有的放矢、点石成金,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中执教教师课堂精彩高效,听课领导、教师点评真诚有效,达到了教学资源共享,实现了交流互动、优势互补,推进了各校高效课堂改革发展,也有效推动了片区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授课教师不仅展示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基本功、教学艺术和风格,也为参会教师们搭建了经验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新老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实现了教师的自我学习、自我反思、自我成长,更好的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时光清浅,岁月如歌。撷一束光阴,拂过心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唯有教研的风采,沉香流年。(记者张铭 通讯员陈战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