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传承红色基因 为建党百年献礼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22:25:39 字号:- +

  为落实“让阅读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学生读书活动,丰富读书节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读书效果,培养全校师生及家长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结合《淄博市第十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实施方案》和学校学年初制定的《淄博柳泉中学第五届读书节方案》,11月19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为建党百年献礼”——淄博柳泉中学第五届读书节颁奖大会暨经典朗诵会颁奖活动。学校班子成员,部分班主任、全体语文老师和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颁奖活动。

  经典朗诵

  《我的南方北方》

  孙永强老师点评

  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全科阅读代言人、爱书小天使颁奖

  润物无声凝心聚力,陶冶情操拓展视野。博览群书细嗅墨香,潜心镌镤智待花开。学校自2016年8月启动以来,就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和阅读教学工作,在学校五年规划中共设置了七大工程,其中第六项文化校园建设工程就提出突出柳泉文化要素,让书香陪伴师生,让阅读成为校园最亮丽的风景,成为柳泉中学的最大特色的总体要求。

  国学经典穿越千年时空,书声琅琅承续中华文明。金色年华里,我们亲近经典,传承华夏文明;灿烂时光里,我们诵读诗文,营造书香校园。书香校园建设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全面落实“责任担当、求知精神、家国情怀”的育人目标的内在要求,从各个方面推进了学生、家庭和教师的阅读活动,切实落实了学校“让阅读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的理念。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一本书,引领梦想远航;一幅画,彰显书生才气。书香润泽生命,阅读丰富人生。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经久不衰。书香校园建设和全科阅读活动,我们依然在路上。(记者张铭 通讯员陈战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