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清代织绣馆落户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1-10-19 19:12:15 字号:- +


       2021年10月17日,山东省首家私人清代织绣馆落户淄博市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郭家村文博园,近200幅织绣藏品集体亮相。

       衣、食、住、行作为四大生活要素,衣为首位。作为祖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古代织绣,博大精深。据收藏者张平介绍,汉族服饰发展到清代已经到了极致,四大名绣、四大名锦都代表了织绣的最高水平,很多技法当代无法超越。其中,缂丝是织绣品当中的极品,目前很多缂丝工艺与技法已经失传;宫廷刺绣是织绣收藏的最高境界,包括龙袍、蟒袍、补子、各种官服、以及宫中所有织绣品。

      据了解,随着设备和工艺的逐渐消失,近年来,明清织绣成为不可再生的资源,收藏市场日渐好转,很多精品都进了国家博物馆以及私人收藏馆。

      清代织绣馆的成立,为我市的收藏界增添了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 通讯员 李志杰 ) 

馆长张平向大家介绍展品特点

开馆当天,吸引了高新区第四小学师生家长们前来参观


编辑 李春年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李玮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